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通知 > 正文

数学——教学工作坊第一期

时间:2021-11-15 11:27:02 来源: 作者: 阅读:

题:《复变函数》课程思政的思考与实践初探

主讲人:陈越奋

间:20211116日下午3:00-4:00

点:数学楼315会议室

内容简介:我们将从课程思政建设的背景讲起,介绍我们前期在《复变函数》课程思政建设中的一些思考和做法。

报告人简介: 陈越奋,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运筹学会不确定系统分会副理事长,河南省运筹学会理事,入选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先后获得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指导委员会优秀管理工作者,全国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教学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河南省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主要承担本科生《复变函数》、《最优化方法》和研究生《高等工程数学》、《专业英语》等课程的教学任务。主要研究方向为:不确定最优控制、不确定统计等。主持河南省自然基金面上项目1项、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等3项、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等省级教改项目3项、河南省一流课程1门,获省级教学成果奖4项,发表SCIEI收录和全国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

 


题:课程思政团队建设的探索

主讲人:张留伟

间:20211116日下午4:00-5:00

点:数学楼315会议室

内容和报告人简介: 张留伟,基础数学博士,主要从事《数学分析》教学工作。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以《数学分析》课程为例,探讨课程思政团队的建设以及如何将《数学分析》与课程思政进行有机融合,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提炼课程中所蕴含的数学素养、人文精神、文化自信、社会责任、爱国情怀等价值范式,使学生在认识、情感和行为方面把握正确的方向,最终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