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信息公开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学术月”活动

时间:2023-11-21 17:28:40 来源: 作者: 阅读:

(一)

为加强研究生校园学术文化建设,弘扬科学精神,优化育人环境,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1117日下午,我院在数学楼501教室、503教室和507教室举行了2023教育硕士说课、讲课竞赛活动。来自2023级学科教学(数学)专业的34名研究生和其他年级的研究生共计54人参加了此次赛。张盛祝、郭淑利、何俊杰、董丽、张留伟、薛艳昉、杨明海、郑重和何佰英等9位老师担任此次赛的评委。

本次“说课、讲课说课内容、说课展示、教学内容与方法、教学过程和教学素质与效果等方面对参赛学生进行综合考核。参赛学生说课材料精心准备,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教学方法独特新颖。参赛学生流畅的讲解,优美的板书,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展现了过硬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综合评委们的建议,樊伯军、屈雨荷和申宁三名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教学技能竞赛。

(二)

11月19日晚上,我院在数学楼315学术报告厅室举行了2023年硕士研究生 “学术论坛”比赛。来自学院24名研究生报名参加了此次竞赛,马西霞博士、李萍博士和井艳辉博士担任此次竞赛的评委。

本次竞赛参赛学生们精心准备PPT,报告其在研究生学习期间所发表的研究成果,同学们的精彩报告展现了其过硬的学术交流能力。最终,汪华南和于小焕两位同学通过其出色的研究成果和精彩的报告将代表学院参加校学术论坛活动。

此外,学院还举办了“三笔字”竞赛和“应用统计案例”竞赛等比赛活动,为学院研究生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展现自我能力的机会。

本次学术月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我院硕士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的平台,对我院提升研究生实践教学水平和增强研究生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井艳辉供稿,韩英波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