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征题的通知

时间:2020-02-06 17:27:40 来源: 作者: 阅读:

各位老师:

为了进一步做好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提高本科毕业论文的质量,对毕业论文工作真正做到早研究、早布置,使学生有足够的时间考虑和准备、并可结合专业实习调查研究、收集查阅、分析选择、整理资料,现启动征集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题目工作。各教研室要严格按照《信阳师范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细则》,组织教师拟定参考选题,以确保本科毕业论文质量和水平。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征题要求

1. 毕业论文要结合本专业当前的科技、经济发展,引导学生走向学科前沿,有一定的学术性。

2. 毕业论文选题遵循指导教师命题与学生自主设计相结合的原则,鼓励学生自主命题。选题的难度、份量要适当,内容一般不超过本专业教学大纲的范围,能体现教学计划中对三基和能力知识结构的基本要求,避免过大、过窄、空泛、类型单一等。

3. 提倡学生结合课程设计、学年论文、大学生科研立项及指导教师的科研项目进行选题。鼓励学生采用与专业密切相关的、已发表的论文、专利、参赛获奖学术作品以及各类创新成果等为主题开展毕业论文工作。

4.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指导教师每人需拟定1个基础教育研究论文题目供2016级实习支教学生和“硕师计划”学生选题(注意:学科教学论教师不受此限制)

5. 学生毕业论文选题一经确定,原则上不得随意更改。如有特殊情况,须经指导教师和学院同意后方可更改。

6. 为了使选题具有针对性,现将指导教师按专业分组,具体如下: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班):

  陶有德、刘家春、王 娟、蔡礼明、张盛祝、陈越奋、沈明辉、师向云、张 萍、

  张小霞、李志强、方 彬、李 柱、何佰英、高文婷、刘诗元、陈静远、贾志刚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班):

  胡余旺、郑丽丽、王 霞、郭淑利、张留伟、周学勇、戴启学、韩英波、汤京永、

  秦金华、薛艳昉、朱新才、曾凡奇、黄承代、魏明权郭利明井艳辉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彭玉成、董 丽、李连兵、刘庆升、柯春海、黄封林、孙兰银、蒋春涛、郑 重、

  余永超

  统计学专业

  柳合龙、何俊杰、黎小胜、韩建新、李忠桂、任 磊、吴金蔚、严辉银

  应用统计学专业

  苏春华、杨明海、汪学海、牛言涛、王 真、刘守宗、夏红川、周

7. 请指导教师结合学生专业命题,如需调整专业或漏列为上述指导教师的请及时告知教学秘书。

二、审题要求

各系主任(副主任)对所负责的专业的题目进行逐一审核,所有题目必须符合征题要求1-4和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对题目过大、偏小、太难或达不到综合训练目的的题目不宜采用,且在审题中要注意以下要求:

1. 毕业论文的指导教师应由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担任,原则上每位指导教师应拟定10个以上的毕业论文题目。

2. 各专业题目数量需超过专业学生人数的10%,杜绝重复题目,能完全满足一人一题的要求。

3. 题目与往年的题目重复率不得高于20%

4.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指导教师每人需拟定1个基础教育研究论文题目。

三、时间安排

2020213日前,指导教师填写《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毕业论文选题申报表》(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sxxy1735@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X X X -2020届本科论文选题(注意:X X X为指导教师姓名)

2020216日前,学院组织各系主任(副主任)对已提交的毕业论文题目进行审核,并将审核通过的选题反馈给各位指导教师。

2020218日前,学院向学生公布选题指南。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