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长李俊指导数学与统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6 20:21:52 来源: 作者:吴成熙,审核:王娟 阅读:

    (供稿 吴成熙,审核 王娟)为深入贯彻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要求,根据省委、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19年12月6日在数学楼109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应厚权参加会议。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王娟主持。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详实的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思考、调查研究、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上,王娟率先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作了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同志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互相开展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并积极检视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剖析思想差距与作风不足,互相批评、吐露心声、碰撞思想,也指出了问题、推进了工作,本着坚持真理、实事求是、修正错误的原则,达到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检视存在问题,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目的。

    

    校长李俊点评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很成功,做的很认真,准备十分充分,检视剖析全面,参会的同志都很有收获。同时,李俊也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期望: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员先进性、纯洁性建设,自觉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发扬自我革命和斗争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向深入。二是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提高工作能力、业务能力水平,增强创新意识,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加强宏观设计,更好服务师生。四是以案为鉴明初心,廉洁自律作表率,身正方能带人,廉洁方能聚人,律己方能服人。

    最后,王娟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党建工作,注重人才培养,提升创新能力,注重学科建设,造福广大师生。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巩固主题教育实际成效。要带头把对党绝对忠诚熔铸在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不断提升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