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阳师范学院郝涌教授回我院讲学

时间:2023-03-16 08:16:46 来源: 作者: 阅读:

 


315日下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信阳师范学院退休教师郝涌教授在学院报告厅作了题为“数学教学中的几点思考”的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韩英波副院长、李连兵副院长、部分青年教师、研究生和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聆听了这次报告。报告会由李连兵副院长主持。


报告中,郝涌教授从人类对宇宙的认识谈起,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经历,分别从数学与哲学、集合论——数学的基础、数学的常用方法——从特殊到一般、数学语言的本质四个方面解读了数学本质、发展和数学教育。最后,郝涌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体会。

报告后,郝涌教授与参加报告会的师生展开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就大家所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参加报告会的青年教师和学生均表示郝老师高屋建瓴,对数学知识的总结归纳让人耳目一新,此次报告会让大家受益匪浅。

郝涌,教授,1982年毕业于河南大学数学系数学专业,同年7月到信阳师范学院数学系任教。主编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规划教材——《数学分析选讲》。郝涌老师长期从事数学专业分析类课程的教学,带领分析数学团队先后获得 “优秀课程”、“精品课程”等省级教学质量工程。1999年荣获“曾宪梓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