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进行数学实验班学生选拔工作

时间:2023-09-13 17:17:57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了贯彻执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更好地发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的优势,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学院举行了2023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实验班选拔笔试加试与面试工作,本次选拔共计75名学生报名,从中选出30名学生单独成立实验班。




按照数学实验班选拔程序,入班选拔成绩由高考部分科目成绩、选拔笔试加试成绩、选拔面试成绩三部分组成。911日上午,学院在数学楼301教室和302教室进行实验班选拔笔试。下午学院分三个小组,对考生采用面试的方式进行综合素质测试,主要就学生的专业兴趣、知识结构、创新意识、应变能力、心理素质等方面进行综合测评。笔试及面试工作已顺利完成,下一步,将按照程序,核算最终的选拨成绩,并进行公示。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实验班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实验班的选拔、管理和培养问题,并配备素质高、能力强的优秀教师作为实验班任课老师和班主任,为提高数学实验班的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今后,学院将积极推进数学实验班选拨工作的优化改革,以便在教学管理与学生管理上达到高效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