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通知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毕业论文撰写要求

时间:2022-03-01 16:38:57 来源: 作者: 阅读:

1. 论文基本要求

观点正确,论据充分,数据准确,文字通顺,条理清楚。

2. 字数要求

论文字数4000字以上(正文10页以上)。

3. 排版要求

要求A4纸打印,运用Word编辑、排版论文正文。正文排版注意数学语言的表达格式,参阅教材即可;正文页面设置按上、下、右页边距均为2.5 cm左页边距为3 cm行间距设置为1.5倍;字体、字型见“本科毕业论文正文基本格式”;字间距“标准”;标题编号顺序“1”、“1.1”、“1.1.1”;页码在页面底端居中(数字格式半角123)。标点符号统一用英文标点。

4. 数学公式的输入要求

数学公式的输入要使用MathType公式编辑器,输入后能进行修改编辑,公式不得以图片形式插入。公式中变量和常量要用Times New Roman斜体。原则上一个公式内只能输入一行(方程组、行列式等除外)。要尽量避免公式内存在汉字,公式后根据需要加标点符号。

5. 论文封面填写要求

论文封面中“学院”、“专业”、“年级”、“姓名”、“论文题目”、“指导教师”、“职称”后下划线上所填内容均用四号楷体字,“学号”后框内填写的学号为Times New Roman四号,下面的日期填写的数字为Times New Roman小二号居中。

6. 各种表格的填写要求

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指导教师评语表,评阅人评议表,答辩记录表,成绩评审表中的中文使用楷体小四号,数字与英文使用Times New Roman小四号,行间距为1.5倍。

7. 论文装订顺序

按毕业论文封面、目录、正文、附录、开题报告、指导教师评语表、评阅人评议表、答辩记录表、成绩评审表的顺序装订成册,一式两份。一份装入学生个人档案,另一份连同中期检查表、指导记录表、检测报告和外文文献翻译等过程性材料,每生一袋,由学院留存备查。

8. 论文检测

  学校将利用论文引用检测系统对2022届毕业论文进行全部检测。检测结果分为三类:

A类。视为合格,学生可申请答辩。

B类。学生须在指导教师指导下修改毕业论文,修改后再进行检测,检测合格者可申请答辩;修改后复制比仍大于30%小于50%的,由各学院答辩委员会根据具体情况(毕业论文核心内容是否存在抄袭现象)给出书面处理意见:①可申请答辩;②需重做毕业论文,延期答辩。

C类。由各学院答辩委员会认定并给出书面处理意见:①该毕业论文不存在严重抄袭行为,按B类处理;②该毕业论文存在严重抄袭行为,需重做毕业论文,延期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