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通知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时间:2022-04-28 14:50:35 来源: 作者: 阅读:


根据《信阳师范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细则》和信院教发〔202138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院2022届毕业生实际情况,为确保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订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机构

1.成立答辩工作委员会

主任:蔡礼明

委员:洪亮、陈越奋、韩英波、李连兵、刘丰铭、曾凡奇、孙兰银、何俊杰、李柱

秘书:孙惠

全面负责组织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监督检查答辩参与人员的工作作风,保障答辩工作有序进行。

2.成立答辩小组

按不同专业成立17个答辩小组,每个答辩小组安排答辩组长、答辩秘书各1(详细分组名单请见附件12022届毕业论文答辩分组)

二、答辩对象和答辩条件

1.答辩对象: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

2.答辩条件:

(1)指导教师签字确认的检测报告。学生必须独立完成毕业论文工作,且需经过“G·格子达系统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文献复制比小于等于30%的毕业论文,视为通过检测,可参加答辩。复制比在30%以上的毕业论文根据《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中期检查和论文检测工作的通知》(信院教发〔20227号)文件精神处理。

(2)指导教师签字同意参加答辩的指导教师评语表;

(3)评阅人签字同意参加答辩的评阅人评议表;

以上三个条件全部具备,方可进入答辩环节。

三、答辩时间

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安排在202256-8进行(具体答辩时间由答辩委员会组长确定)。请各位指导教师在510日前提交毕业论文成绩,515日之前提交所有毕业论文相关材料,逾期不予接受。

四、答辩形式

在校生采取线下答辩形式,未返校学生采用线上答辩形式。

五、答辩过程

1.学生陈述论文:采用PPT课件形式汇报选题学术价值或现实意义、论文的基本观点和立论的基本依据、论文的优缺点、写作的体会等内容。陈述时间为5-8分钟。

2.答辩老师提问:答辩小组要向接受答辩的学生提出3个以上的问题,要求学生当场回答,答辩老师可根据学生回答情况再次提问。同时,答辩小组成员应该指出论文的不足之处(包括格式)和修改建议。

3.学生回答提问:学生现场回答答辩小组的提问。

4.每位同学答辩总时间为10-12分钟。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