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通知 > 正文

数学——教学工作坊第三期

时间:2022-04-18 11:26:57 来源: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阅读:

 题:《本科教学工作的一点思考与探索》

主讲人:毋海根

 间:2022421日下午15:00-16:00

腾讯会议号:688-448-857

报告摘要:本报告围绕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的基本职能,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的时情分析、理念凝结和格局定位,具体实施措施及其实践中的发展与完善等主题展开。报告从时代发展机遇与思想观念的转变、公共数学教学改革创新与措施落地、数学-信息-统计的专业定位与实验班建设、教学工作的进一步设想等四个部分逐一探讨。重点介绍实验班教育教学系列改革措施推动学院整体教学质量提升,“课堂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创新与实践,优秀教师和拔尖人才的培育的环境体系建设,专业发展“矛盾论”的辩证思考等几个方面。最后,针对本科教学和专业建设工作的具体问题做深入交流。

报告人简介:毋海根,男,河南焦作人,河南理工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副教授。1999年本科毕业于郑州大学数学系,2009年博士毕业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利用现代调和分析方法研究非线性色散波方程的散射理论,利用黎曼几何的方法研究变系数方程的时空光滑效应。主讲本科生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泛函分析、复变函数、线性代数,研究生泛函分析、偏微分方程、Sobolev空间,博士生近代分析等课程多门,获得河南理工大学“学生最喜爱的教师”。分管本科教学和专业建设工作,在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实验班建设、教师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做了一系列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