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毋海根为我院教师在线讲学

时间:2022-04-22 09:45:52 来源: 作者: 阅读:

421日,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河南理工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毋海根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作了一场题为《本科教学工作的一点思考与探索》的学术报告。我院院长蔡礼明、副院长韩英波、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及学院部分教师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院长蔡礼明教授主持。


报告中,毋海根老师“思想观念认识、公共数学教学、专业数学教学、进一步的设想”四个方面展示了河南理工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教学改革探索例如河南理工大学在高等数学课堂融入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形成“以学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新形态,让互动立体化,让资源智能化,实现“一课多师”教学效果,助力学生学习、教师讲授的频率谐振,取得较好效果。在实验班建设方面,河南理工大学采用“数学实验班精英计划”,积累了很多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报告结束后,老师认真细致地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并表示今后将通过不断的交流共同促进教育理念的更新及教学水平的提高

毋海根,男,河南焦作人,河南理工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副教授。1999年本科毕业于郑州大学数学系,2009年博士毕业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利用现代调和分析方法研究非线性色散波方程的散射理论,利用黎曼几何的方法研究变系数方程的时空光滑效应。主讲本科生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泛函分析、复变函数、线性代数,研究生泛函分析、偏微分方程、Sobolev空间,博士生近代分析等课程多门,获得河南理工大学“学生最喜爱的教师”。分管本科教学和专业建设工作,在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实验班建设、教师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做了一系列的探索。孙惠供稿 韩英波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