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白建超博士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9-12-02 18:45:40 来源: 作者: 阅读:

1129日上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西北工业大学白建超博士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ADMM for Separable Convex and Nonconvex Optimiz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蔡礼明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13F25

在报告中,白建超博士首先介绍了在求解线性等式约束下的随机乘数交替方向法(ADMM)以及在解决可分离但非凸情况下的ADMM的工作;其次,借助于变分分析和构造势函数,白博士给出了这两种方法的初步收敛结果;最后,白博士验证了该方法在求解大数据应用中图导融合套索模型和大规模信号恢复问题的数值性能,并讨论了其他几个相关问题。在报告结束后,白博士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使大家对控制优化问题的求解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报告人简介: 白建超,西北工业大学副教授,先后师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段雪峰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李继成教授和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张洪超教授。20193月起在西北工业大学应用数学系工作,主要从事非线性最优化方法的理论与应用研究,近期在设计大数据处理中的非凸随机优化算法。现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Computational Optimization and ApplicationsOptimization Letters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Applied Numerical MathematicsSCI期刊发表论文12篇,主持一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