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苗雨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20-01-15 10:08:52 来源: 作者: 阅读:

113日下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河南师范大学苗雨教授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Some asymptotic properties LS estimators in EV model的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蔡礼明教授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王娟教授,数学研究所所长宋新宇教授,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在报告中,苗雨教授首先介绍了线性EV模型中LS估计的一些已知渐近性质;其次,苗教授给出了非线性函数EV模型中LS估计的一些新定理,这些改进扩展了一些已知的结果;最后,苗雨教授与师生们就概率模型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使大家对大样本性质的研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报告会结束后,苗雨教授与学院受邀专家一起对学院老师的国自科申请书逐一评阅、指导,针对申请书中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参加这次评阅的老师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教师们决心将以此次指导为契机,扎实工作,开拓创新,顺利完成本年度基金申报工作。

专家简介:苗雨,河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河南省应用统计学会理事长。主要从事概率论及统计的大样本性质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各一项,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支持计划,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等人才项目。荣获“第十届河南省青年科技奖”,“河南省优秀青年科技专家”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