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郑州大学胡泽军教授和郭向前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20-01-16 10:55:52 来源: 作者: 阅读:

114日上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郑州大学胡泽军教授和郭向前教授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Geometry of submanifolds in the nearly KaehlerA class of sld+1 modules from Witt algebra modul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蔡礼明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在报告中,胡泽军教授介绍了对均质近Kaehler流形子流形的研究,除了分类某些拉格朗日子流形的结果外,胡教授的主要研究还集中在Hopf超曲面以及与形状算符和几乎接触结构有关的超曲面。报告结束后,胡泽军教授回答了师生的提问,使大家对Hopf超曲面的研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郭向前教授首先通过获取不可约Virasoro模块的张量积,获得了此类张量积模块不可约的必要和充分条件,并确定了其中两个同构的必要和充分条件;其次,郭教授将这些模块与其他已知的非重量级Virasoro模块进行了比较,表明大多数这些简单模块都是新模块;最后,郭向前教授与师生们就李代数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使大家对李代数与表示论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专家简介:胡泽军,河南光山人,现任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中国数学会理事、国际数学期刊《Journal of Geometry》和《JP Journal of Geometry and Topology》编委。曾主持河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四项。研究方向为微分几何,研究领域涉及子流形的几何与拓扑、共形微分几何、仿射微分几何、黎曼流形的曲率与拓扑、流形上的微分方程;在等仿射超曲面和中心仿射超曲面研究中完成过系统而深入的工作。

郭向前,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2007年毕业于中科院数学所,获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李代数与表示论。公开发表SCI论文38篇,在Virasoro 代数,Witt代数,Kac-Moody代数,Cartan型李代数的表示理论方面做了一些研究工作,获得国内外专家的认可。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2012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加拿大Wilfrid Laurier大学访问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