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19年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

时间:2019-11-26 21:35:53 来源: 作者:马永杉 郑重 阅读:

为切实落实《信阳师范学院学术活动月实施方案》要求,1126日下午,我院在数学楼507教室举行了2019年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决赛。陶有德、彭玉成、苏春华、戴启学、黎小胜、郑重等6位老师担任评委。2018级和2019级学科教学(数学)专业的6名研究生进行了角逐。

17803

决赛分说课和讲课两个环节,时长分别控制在8分钟和15分钟。评委从教师教态、教师口语、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同学们全力以赴、认真演练、沉着应赛,说课、讲课均出彩地展现了我院学科教学(数学)专业研究生丰富的知识功底、睿智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教学技能。评委们为研究生的精彩展示称赞不已。

最终经过认真评选,马永杉和张童童两名同学凭借出色表现获得前两名,并将推荐参加学校组织的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李艳秋、李珂、周宝玲、赵雅兰分获三至六名。

本次活动为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提升自我,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研究生们应此次比赛为契机,扎实提升自身的教学技能,在教师这条道路上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