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助推毕业生就业不断线

时间:2020-03-11 08:44:16 来源: 作者: 阅读: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学生就业工作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为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数学与统计学院多措并举,本着“就业服务不止步,就业工作不断线”的要求,扎实推进疫情防控背景下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圆满完成。

宣传教育不断线。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积极发挥线上平台作用,向毕业生宣传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的各项毕业就业政策,通过各种线上渠道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宣传服务。2月份以来,累计线上提供各类就业宣传信息52篇。同时依托就业指导教师、辅导员、班主任、毕业实习指导教师,及时掌握毕业生就业心态,帮助毕业生解决求职过程中的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帮助毕业生树立积极、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强化在线教育辅导,向学生推广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等单位开发的就业创业课程平台,组织毕业生收看就业公益讲座网络直播等。

精准服务不断线。全面摸排就业意愿,依托学校就业信息网开展毕业生就业期望调查,进一步精准掌握学院376名毕业生求职动向,搭建就业信息台账,针对性地加强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广泛联系就业岗位,充分利用校友资源,积极主动向校友所在学校或企业推荐学院优秀毕业生,为毕业生就业增加更多的选择机会。目前,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20余个。加大就业帮扶力度,针对家庭困难学生,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毕业生,实施 “一对一”就业帮扶举措,提升家庭困难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加强毕业生的心理辅导,及时疏导疫情对毕业生就业择业的影响带来的负面情绪影响和压力。尤其对湖北籍毕业生,做好人文关怀,随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鼓励他们保持信心、调整心态,积极应对就业季的到来。

精心指导不断线。根据“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积极开展线上就业指导教学,全力做好大学生就业在线指导和服务,真正做到疫情期间不见面,就业指导不断线。同时班主任、辅导员为毕业生提供一对一就业指导服务,及时收集学生在求职中遇到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提升就业指导的针对性。在就业方向上,对考研、考公务员、考事业单位等不同就业方向的同学采取不同的指导和服务。针对考研的学生,学院积极向126名考研同学推送各招生院校复试资料和调剂信息。针对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学生,指导同学们了解国家相关部门推迟公务员考试录用、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面试时间安排信息,通过网络及时关注报考的相关通知,并抓紧时间认真做好准备。在就业地区上,对不同省份就业意向的同学,推送精准的当地招聘信息和就业岗位。目前,学院共有249名毕业生通过线上进行了求职应聘。

目前,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实现良好开局,下一步,学院将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千方百计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