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线上教学”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0-03-15 23:21:45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及时掌握和解答学生在线上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31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了线上教学学生座谈会。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副主任张盛祝、张留伟、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黄明湛、统计学系主任何俊杰、应用统计学系主任杨明海以及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数学研究所副所长周学勇主持。

会议开始,周学勇通报了我院自224日以来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情况,反馈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进展情况问卷调查、在线学习情况问卷调查结果。接着,2016级学生代表汇报了毕业论文撰写情况及遇到的困难;2017级、2018级、2019级各班学生代表汇报了线上学习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如网络卡顿,造成直播不顺畅;超星平台服务器拥挤,导致无法签到和提交作业;不适应新技术,在线学习的效率偏低等。同时,学生对老师线上教学方面提出了的一些建议。之后,各系主任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提出改善的方法,以便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最后,周学勇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发挥班干部,特别是学习委员的作用,提前组织同学做好学习准备,收集同学意见反馈给老师;二是要提高课堂的自律能力,积极和老师进行互动交流,提高对线上教学的重视程度并加强自我管理;三是要提升自我学习能力,按照老师线上教学布置的学习任务,主动开展线下自学;四是毕业班学生在家阅读大量文献,多和指导教师沟通,认真撰写毕业论文;五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每天打卡,少出门,多锻炼,继续保持身心健康。

 

通过此次座谈,让学院更深入细致地了解到近段学生线上学习的需要、想法和建议。学院会将大家提出的好的建议、问题进行反馈、解决,争取在下一阶段的线上教学中,帮助大家更好开展线上学习。学院坚信,只要学生不懈怠,老师积极督促学生,师生同心,定能共度难关。(数学与统计学院 刘卓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