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0-03-16 11:52:25 来源: 作者:陈越奋 郑重 阅读:

为了总结和分析开学以来学院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315日上午,我院在微信平台召开了线上教学工作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陈越奋主持,本学期部分研究生课程授课教师和研究生工作秘书参会。

陈越奋首先介绍了开学三周以来学生日常管理和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的总体情况,赞赏老师们结合多种网上平台和教学方式不断丰富教学形式,取得了较好的教学和培养效果,向奋战在教学一线的老师们表示感谢。

蔡礼明副院长、陶有德、郭红建、汤京永和黄封林等老师分别对目前开展的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一些经验进行了介绍,韩英波老师结合直播授课的具体情况,认为钉钉平台有利于加强与学生之间的互动,能有效督促学生按时完成课程任务;王霞老师通过微信群语音直播,引导学生认真阅读文献;何俊杰老师指出软件操作的局限性较大,对实际教学效果表示担忧。老师们还结合教学实际,指出我院研究生存在惰性较强,学习不积极,与导师沟通不主动,论文撰写水平一般,未来规划不清晰等问题,老师们并就这些问题的解决一一献言献策。

陈越奋指出,针对这些切实存在的通识问题,在接下来的研究生教学工作中,重点做好以下规划:总结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加强交流共享信息,为以后的教学工作积累更多经验;组织2019级教育硕士分组定期开展读书报告会,提高教育硕士理论水平;组织学术研究生开展论文引读,切实掌握科研论文写作的布局和要领;转变研究生授课方式,采用学生讲课、老师提问题,帮助学生解决问题,提高学生学习主动性;导师要特别关注毕业生学位论文的完成情况,希望毕业生克服当前困难,按时保质完成学位论文的撰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