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课程思政专题报告会:北京联合大学玄祖兴教授为我院教师在线讲学

时间:2022-06-15 09:15:25 来源: 作者: 阅读:

614日,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北京联合大学数理与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玄祖兴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作了一场题为《大学数学课程思政建设的几点做法》的学术报告。我院党委书记洪亮,院长蔡礼明、副院长韩英波、陈越奋,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在数学院315会议室集中听取报告,学院其他教师在线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韩英波主持。

报告中,玄祖兴教授“背景回顾、学校做法、建设成效、案例展示”四个方面展示了北京联合大学大学数学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教学改革探索例如,北京联合大学有针对性地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切实落实高等学校专业教学标准,构建科学合理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取得较好效果,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报告结束后,玄祖兴教授认真细致地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并表示今后将通过不断的交流共同促进教育理念的更新及教学水平的提高

玄祖兴,北京联合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北京交叉科学学会副秘书长、数理与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数理部主任,曾任校研究生处(工作部)副处()长。2011年获清华大学理学博士学位,入选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2019)、北京市师德先锋(2018)、北京市“高创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9)、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等,曾获北京市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工组一等奖、最佳演示奖、最佳教案奖。研究方向包括复分析与复动力系统、数学与信息交叉科学研究等,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5项,发表SCI学术论文20余篇。(孙惠供稿 韩英波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