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韩英波教授、王霞教授荣获"河南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称号

时间:2023-04-12 16:16:54 来源: 作者:叶萌 阅读: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学位委员会公布了《关于表彰2022年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先进团队和优秀个人的决定》(教研〔202396号),我院韩英波教授和王霞教授喜获“2022年度河南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称号。

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建设优秀的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韩英波教授、王霞教授分别于2019年、2021年获批为信阳师范学院十佳研究生导师称号。本次两位教授获得河南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称号,是我院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取得又一次的优异成绩。学院将以本次成绩为契机继续推进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韩英波,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德国《数学文摘》评论员。曾获河南省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20077月于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 2007.07-2009.12于东南大学数学系工作,200912月调入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作至今, 2016.12-2017.12于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数学系学术访问。主要从事微分几何研究。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主持完成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The Journal of Geometric Analysis, International Mathematical Research Notices等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指导研究生成绩优秀: 2013级李静考取南京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入职信阳师范学院;2015级蒋凯歌考取中山大学博士研究生并获得河南省优秀毕业生称号,入职商丘师范学院;2018级王艳考取北京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2018级杨雪珂硕士毕业论文被评为河南省优秀硕士论文。

王霞,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科协评审咨询专家库入库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曾获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等荣誉称号。2013年博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20145-201612月在陕西师范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曾先后访问美国奥克兰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主要从事生物数学领域的研究工作,在Bull. Math. Biol.J. Theor. Biol.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中国博士后基金等省部级项目4项;获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10余项。指导的201520162017级、2018级研究生连续四届均被评为校优秀毕业生。其中2017级秦春阳、2018级葛情硕士毕业论文被评为河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