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新入职教师教学技能培训

时间:2022-09-05 09:01:55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使新入职教师快速融入教学,熟悉教学过程,提高教学水平,202294日下午15:0018:00,我院在数学楼302教室开展了新入职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活动。秦金华、陶有德、戴启学、张盛祝、苏春华等五位学院督导组成员及学院领导蔡礼明院长、洪亮书记、韩英波副院长、李连兵副院长莅临指导。

新入职教师包园、汪雪茹两位博士分别选取《分部积分法》和《数域与排列》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导老师现场进行了详细点评,对新入职教师的教学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比如在讲课过程中存在语言的严谨性、板书的规范性、教学安排的合理性、与学生的互动性及对教材的熟练程度等方面的不足。督导组组长秦金华老师以为主题词,与新入职教师分享了如何快速成长为一个优秀教师的经验。

最后,蔡礼明院长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活动为起点,在思想上能够认识到课堂教学的神圣性,在行动上符合课堂教学的规范性,在技能上能够快速站稳讲台,成为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此次新入职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活动的开展,传承了我院重视教学及老带新的教学传统,为青年教师快速提高教学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李柱供稿      李连兵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