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行在线教研活动

时间:2020-03-08 22:3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充分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学院线上教学质量,打造线上教学“金课”,3月6日—3月8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各系(中心)召开了2019-2020年第2学期第1次线上教研活动。教研活动由各系(中心)主任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也参加了各自所在系(中心)的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腾讯会议、微信群等平台在线进行活动中,主要对开学前两周的线上教学活动进行总结与交流,重点研讨线上各教学资源平台的优缺点及教学形式、线上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各系(中心)主任汇报了前期线上教学工作基本情况。韩英波、牛言涛、张盛祝、董丽、黄封林、何俊杰等汇报并分享了各自在前两周线上教学的准备情况、线上教学经验、线上授课的感受以及遇到的问题。任课教师们就线上教学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线上教学工作的改进措施、如何做好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相互融合、如何提高学生线上学习效率、如何实施课程思政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同时,也对下一步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图1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在线教研活动

图2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在线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图片1教研活动图片2

图3 公共数学中心在线教研活动

 

图4 统计学系、应用统计学系线上教研活动

本次在线教研活动气氛热烈、讨论积极深入,更好地推动了学院在疫情期间的在线教学工作,也让老师们通过网络直播平台更好地进行了教学经验的分享和交流。通过在线教学活动的开展,广大教师们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进行线上教学探索和改革,不断推进教育教学和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实现“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目标,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此次在线教研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我院教师的应变能力和授课能力,稳定了教学秩序和教学进度,促进了教学方法的信息化和现代化,也进一步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